测量海底冷泉天然气渗漏气泡上浮速度的声波分路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测量海底冷泉天然气渗漏气泡上浮速度的声波分路器,其包括声波分路器本体、固定座传声段、扁平声波发射换能器、固定座以及密封接头,声波分路器本体包括端部以及至少二个声波分路机构,至少二个声波分路机构的结构均相同,每个声波分路机构上均安装一第一声波反射板,且在至少二个声波分路机构之间设有一第二声波反射板,固定座传声段的两端分别与所述端部的另一侧以及固定座的一侧固定连接,扁平声波发射换能器安装于固定座传声段的端面上且位于固定座内设有的密封腔内,密封接头固定连接于固定座的另一侧。本发明通过声波分路器本体形成的声波穿透进入测量通道中均匀分布的气泡,用于测量海底冷泉天然气渗漏气泡上浮速度。

Claim测量海底冷泉天然气渗漏气泡上浮速度的声波分路器,其特征在于,其包括声波分路器本体(1)、固定座传声段(7)、扁平声波发射换能器(8)、固定座以及密封接头(11),其中,声波分路器本体(1)包括端部以及与所述端部一侧一体成型的至少二个声波分路机构,所述至少二个声波分路机构的结构均相同,每个声波分路机构上均安装一第一声波反射板(2),且在所述至少二个声波分路机构之间设有一第二声波反射板(4),固定座传声段(7)的两端分别与所述端部的另一侧以及固定座的一侧固定连接,扁平声波发射换能器(8)安装于固定座传声段(7)的端面上且位于固定座内设有的密封腔内,密封接头(11)固定连接于固定座的另一侧,与扁平声波发射换能器(8)连接的驱动电缆通过密封接头(11)与外部信号源相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