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搭载式深海岩芯钻机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海洋勘探机械设备,具体是一种搭载式深海岩芯钻机,可搭载在载人潜器或水下机器人上获取深海岩矿样本,所述搭载式深海岩芯钻机包括钻机主轴、轴承座、钻具、液压马达及联接座,所述钻机主轴安装在轴承座上,钻机主轴的一端与钻具相连,另一端与液压马达的输出轴相连,所述液压马达设置在联接座内,所述联接座的一端与轴承座固定,另一端与载人潜器或水下机器人的机械手固定;所述轴承座上还设置有压力补偿装置。本发明的搭载式深海岩芯钻机具有结构紧凑、质量轻、可靠性高、安全性好等优点,能够满足深海岩芯取样的恶劣工况下的各项要求,可方便、可靠地为深海矿产资源的科学研究提供样品,适于水下岩芯钻探。

Claim一种搭载式深海岩芯钻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搭载式深海岩芯钻机包括钻机主轴(6)、轴承座(5)、钻具、液压马达(3)及联接座(2),所述钻机主轴(6)安装在轴承座(5)上,钻机主轴(6)的一端与钻具相连,另一端与液压马达(3)的输出轴相连,所述液压马达(3)设置在联接座(2)内,所述联接座(2)的一端与轴承座(5)固定,另一端与动力提供装置固定;所述轴承座(5)上还设置有压力补偿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