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地质与地球化学研究室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于深海地球化学、深海化学、深海岩石学和深海地质微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关注深海地球科学领域与地质、环境、全球变化相关的重大科学问题,重点探讨深海地质、地球化学以及生命等要素之间的相互作用机制及协同演化关系。同时,致力于研发深海地球化学原位探测技术与深海原位实验技术,通过深海科学研究与深海技术研发的有机结合,挑战深海地球科学领域前沿科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