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深渊海参来源的超氧化物歧化酶Cu,ZnSOD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深渊海参来源的超氧化物歧化酶Cu,Zn SOD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该方法通过提取Paelopatides sp.的总RNA,经RT‑PCR反转录为cDNA,通过PCR扩增获得了编码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基因序列PaSOD,在pColdⅡ载体中构建原核表达重组质粒,导入大肠杆菌Chaperone Competent Cell pG‑KJE8/BL21中进行重组蛋白可溶性表达,通过该方法制备的重组蛋白克服了原料来源难以获取、蛋白变复性回收过程复杂繁琐等不足,纯化后的蛋白纯度高、活力好,温度适应范围广,能够抵御高浓度的消化酶消化,为该蛋白广泛应用于生物、食品、医药、美容等领域奠定基础。

Claim1.一种深渊海参来源的超氧化物歧化酶Cu,Zn SOD的编码蛋白,其特征在于,其具有SEQ ID NO.2所示的氨基酸序列或该序列经替换、缺失或添加一个或几个氨基酸形成的具有相似或同等功能的氨基酸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