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深海采矿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深海采矿系统包括水面穿梭运输船、水下自航浮体、海底移动输送站及海底集矿机,所述水面穿梭运输船通过第一柔性软管连接于所述水下自航浮体远离海平面的一端,所述水下自航浮体远离海平面的一端通过第二柔性软管连接于所述海底移动输送站,所述海底移动输送站通过第三柔性软管连接于所述海底集矿机,所述海底集矿机采集的矿物通过所述第三柔性软管存储于所述海底移动输送站中,所述海底移动输送站通过所述第二柔性软管将所述矿物输送至所述水下自航浮体,所述水下自航浮体通过所述第一柔性软管将所述矿物运送至所述水面穿梭运输船,本申请提供的深海采矿系统结构简单,可大规模推广使用。

Claim1.一种深海采矿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水面穿梭运输船、水下自航浮体、海底移动输送站及海底集矿机,所述水面穿梭运输船通过第一柔性软管连接于所述水下自航浮体远离海平面的一端,所述水下自航浮体远离海平面的一端通过第二柔性软管连接于所述海底移动输送站,所述海底移动输送站通过第三柔性软管连接于所述海底集矿机; 所述海底集矿机采集的矿物通过所述第三柔性软管存储于所述海底移动输送站中,所述海底移动输送站通过所述第二柔性软管将所述矿物输送至所述水下自航浮体,所述水下自航浮体通过所述第一柔性软管将所述矿物运送至所述水面穿梭运输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