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孔压静力触探探头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下孔压静力触探探头,包括锥头、锥尖阻力检测装置、压块、摩擦套筒、侧壁摩擦力传感器、孔隙水压力检测装置和信号接收装置,孔隙水压力检测装置设于锥头内,压块与信号接收装置底部相连,侧壁摩擦力传感器设于压块下,侧壁摩擦力传感器下设顶头,顶头顶住侧壁摩擦力传感器,顶头下方设三角爪且三角爪爪子可在顶头内活动,三角爪底部与锥尖阻力检测装置顶部相连,锥尖阻力检测装置底部与锥头顶部相连,摩擦套筒设有凸起,凸起顶住顶头,摩擦套筒套住锥尖阻力检测装置、压块、侧壁摩擦力传感器、三角爪和顶头,锥头设于摩擦套筒底部,锥尖阻力检测装置、侧壁摩擦力传感器和孔隙水压力检测装置与信号接收装置通过信号线连接。

Claim1.一种水下孔压静力触探探头,其特征在于,包括锥头、锥尖阻力检测装置、三角爪、压块、摩擦套筒、侧壁摩擦力传感器、孔隙水压力检测装置和信号接收装置,所述信号接收装置内部设有用于补偿压力的压力补偿装置,所述孔隙水压力检测装置设于所述锥头的上方,所述压块与所述信号接收装置的底部相连,所述侧壁摩擦力传感器设于所述压块下方,所述侧壁摩擦力传感器下方设有顶头,所述顶头用于顶住所述侧壁摩擦力传感器,所述顶头套在三角爪的三个爪子上且所述顶头可在三角爪上沿轴向运动,所述三角爪的底部与所述锥尖阻力检测装置的顶部相连,所述锥尖阻力检测装置的底部与所述孔隙水压力检测装置顶部相连,所述摩擦套筒设有凸起,所述凸起用于顶住所述顶头,所述摩擦套筒用于套住所述锥尖阻力检测装置、压块、侧壁摩擦力传感器、三角爪和顶头,所述锥头设于所述摩擦套筒的底部,所述锥尖阻力检测装置、侧壁摩擦力传感器和孔隙水压力检测装置与所述信号接收装置通过信号线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