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沉积物取样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水下沉积物取样装置,包括装有电源和控制器的耐压腔体(1)、与所述耐压腔体(1)通过水密电缆(10)连接的电机密封体(4)、与所述电机密封体(4)内的齿轮泵通过管路连接的液压缸(6)、与所述液压缸(6)的活塞杆固定连接的推进导向架(7),以及与所述推进导向架(7)远离所述液压缸(6)的一端固定连接的取样筒(9),所述取样筒(9)沿所述活塞杆的伸缩方向布置;所述电机密封体(4)内设置有电机,且所述电机密封体(4)内填充有液压油。人们使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水下沉积物取样装置可以主动地对取样深度和区域进行选择,从而有利于提高沉积物采样作业的安全性和采样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