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深海底栖生物防逃逸诱捕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深海底栖生物防逃逸诱捕器,包括筒体、倒须以及拉紧线,所述筒体内部设有诱饵盒,所述筒体两端设有入口,两个所述入口处连接所述倒须,所述两个倒须之间通过所述拉紧线拉紧,所述倒须为两端开口,所述倒须的开口由外至内依次变小。通过设置开口由外至内依次变小的倒须,引导底栖生物逐渐进入筒体内,由于倒须的柔软和坚韧,可以避免入口呈敞开状态,底栖生物从入口进入筒体,触碰到倒须时,倒须的网口收小,可以有效防止已经进入筒体内的底栖生物逃逸。同时倒须容易钩住底栖生物的足或爪,增加其摆脱的难度。进入筒体内的生物要逃逸时,由于触碰到的倒须网口方向的不确定性,可以模糊倒须入口的方向,有效阻止生物逃逸。

Claim1.一种深海底栖生物防逃逸诱捕器,其特征在于,包括筒体、倒须以及拉紧线,所述筒体内部设有诱饵盒,所述筒体两端设有入口,两个所述入口处连接所述倒须,所述两个倒须之间通过所述拉紧线拉紧,所述倒须为两端开口,所述倒须的开口由外至内依次变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