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路在线检测水下设备绝缘性的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路在线检测水下设备绝缘性的系统,包括电源模块、隔离模块、采集模块、处理模块、报警模块、开关模块和待测设备,电源模块、隔离模块、采集模块、处理模块和报警模块连接,开关模块与隔离模块、待测设备和处理模块连接,采集模块检测待测设备的绝缘性变化引起的电信号并发送给处理模块;处理模块将接收到的电信号转换成绝缘阻值并判断该阻值是否小于阈值,当该绝缘阻值小于阈值时,发出报警指令;当该绝缘阻值大于或等于阈值时,关闭开关并判断是否要检测下一路设备的绝缘阻值。本系统可在线多路实时检测水下待测设备的绝缘性,检测效率高。

Claim1.一种多路在线检测水下设备绝缘性的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电源模块、隔离模块、采集模块、处理模块、报警模块、开关模块和待测设备,所述电源模块、隔离模块、采集模块、处理模块和报警模块依次连接,所述开关模块分别与隔离模块、待测设备和处理模块连接,所述隔离模块用于将电源模块输出的电压转换成多路电压给采集模块供电;所述采集模块用于检测待测设备外壳与内部电路的绝缘性变化引起的电压信号并发送给处理模块;所述处理模块将接收到的电压信号转换成绝缘阻值并判断该绝缘阻值是否小于阈值,当该绝缘阻值小于阈值时,发出报警控制指令;当该绝缘阻值大于或等于阈值时,关闭该待测设备对应的开关并判断是否需要检测下一路待测设备的绝缘阻值,当不需要检测下一路待测设备的绝缘阻值时,检测结束;当需要检测下一路待测设备的绝缘阻值时,进入下一路待测设备的绝缘阻值检测;所述处理模块还控制开关模块的导通或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