唾液酸酶基因重组表达载体及其构建方法,唾液酸酶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提供了一种唾液酸酶的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制备唾液酸酶基因片段;将唾液酸酶基因片段克隆到pMD-18T中,得到连接产物,将连接产物转化E.coli JM109,挑选阳性克隆子测序,获得如SEQ ID NO:1所示的基因序列;将阳性克隆子和原核表达载体连接,得到重组表达载体;将重组表达载体转化得到重组工程菌;对重组工程菌进行发酵诱导表达、纯化,得到唾液酸酶。还提供了上述唾液酸酶的制备方法,通过细菌基因组DNA的提取、PCR扩增、构建重组表达载体、转入宿主细胞构建重组表达细胞、重组表达细胞的培养及诱导表达、从培养的宿主细胞中分离、纯化蛋白酶,蛋白酶酶学性质的分析。

Claim1.一种唾液酸酶基因重组表达载体的构建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制备唾液酸酶基因片段; 将所述唾液酸酶基因片段克隆到pMD-18T中,得到连接产物,将所述连接产物转化E.coli JM109,挑选阳性克隆子测序,获得如SEQ ID NO:1所示的基因序列; 将所述阳性克隆子和原核表达载体连接,得到所述唾液酸酶基因重组表达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