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深海中光的衰减特性研究平台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深海中光的衰减特性研究平台,包括光学平台,光学平台上设有用于发射光束的光源发射器和用于接收该光束的第一探测器,第一探测器设置在光束的光路上。将该研究平台放入深海中或具有模拟深海环境的高压舱中,光源发射器发出一定功率的光束,光束沿着其光路传输,受到深海环境或模拟深海环境的影响,光能量具有一定程度的衰减,第一探测器测量得到接收到的衰减后的光束功率,由此可得深海中光的衰减系数。在深海光学成像系统中可以根据光的衰减系数确定合适的光源功率,从而可提高探测目标的成像质量,进而提高探测目标的准确性。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包括上述深海中光的衰减特性研究平台的深海中光的衰减特性研究系统。

Claim1.一种深海中光的衰减特性研究平台,其特征在于,包括光学平台(1),所述光学平台(1)上设有用于发射光束的光源发射器(11)和用于接收所述光束的第一探测器(12),所述第一探测器(12)设置在所述光束的光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