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在线监测和管理水下设备电源电量的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在线监测和管理水下设备电源电量的系统,包括电源模块、防倒流滤波模块、保护模块,电量检测模块,DC/DC转换器阵列和ARM主控模块,DC/DC转换器阵列包括若干个DC/DC转换开关电源,每个DC/DC转换开关电源连接对应的外围设备,电源模块输出的电压依次经过防倒流滤波模块和保护模块处理后输出稳定电压给电量检测模块,电量检测模块用于检测电压信号并计算出电源模块的剩余电量值,后将剩余电量值发送给ARM主控模块;ARM主控模块根据剩余电量值控制开启或关闭DC/DC转换开关电源。本发明系统能够在线实时监测电源电量,通过对电源的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的检测与记录,提高水下设备电源使用的安全性。

Claim1.一种在线监测和管理水下设备电源电量的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电源模块、防倒流滤波模块、保护模块,电量检测模块,DC/DC转换器阵列和ARM主控模块,其中,防倒流滤波模块、保护模块,电量检测模块,DC/DC转换器阵列和ARM主控模块连接,所述DC/DC转换器阵列包括若干个DC/DC转换开关电源,每个DC/DC转换开关电源连接对应的外围设备,所述电源模块输出的电压信号依次经过防倒流滤波模块和保护模块处理后输出稳定电压给电量检测模块,所述电量检测模块用于检测电压信号并计算出电源模块的剩余电量值,后将剩余电量值发送给ARM主控模块;所述ARM主控模块根据剩余电量值控制开启或关闭DC/DC转换开关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