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气体分压动态平衡原理的深海气体检测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气体分压动态平衡原理的深海气体检测装置,包括安装在装置前段的上端盖,在上端盖下端安装了高分子透气膜,在高分子透气膜后安装了烧结块,烧结块安装在水气分离基座上,上端盖通过螺钉与水气分离基座连接;水气分离基座通过螺钉安装在腔体端盖上,腔体端盖通过螺钉安装在腔体上;在腔体内安装有电子控制仓和激光检测腔体;水气分离基座端部有卡套连接件,卡套连接件通过软管与激光检测腔体的出入口相连接,形成封闭的内部气路。本方案采用基于膜结构的气‑液动平衡方法可对深海原位甲烷溶解气进行长期检测,且通过激光检测具有较低的检测下限,同时电子电路部分位于高强度腔体内,可承受深海海底的高压。

Claim1.一种基于气体分压动态平衡原理的深海气体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水气分离机构和检测机构; 所述水气分离机构包括高分子透气膜(2),所述高分子透气膜(2)的外侧能够与所述深海气体检测装置的外界接触,所述高分子透气膜(2)的内侧通过管路连接于所述检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