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激光拉曼光谱仪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深海探测技术领域,提供一种水下激光拉曼光谱仪,包括密封筒,于密封筒上设置有视窗组件,于密封筒内设置有激光发生器、分光室、CCD以及计算处理单元,且于密封筒内还设置有发射光路以及反射光路,其中激光发生器及视窗组件依次设置于发射光路上,且视窗组件、分光室以及CCD依次设置于反射光路上,CCD与激光发生器均与计算处理单元电连接,CCD传输光谱信息至计算处理单元,计算处理单元控制激光发生器发射激光。本发明中,通过光谱仪可以实现对被测物拉曼光谱的检测,且由于各部件均位于密封筒内,这种光谱仪比较适用于深海环境,可以实现对深海环境的有效检测,不但检测准确性比较高,而且保证检测效率。

Claim1.一种水下激光拉曼光谱仪,包括密封筒,于所述密封筒上设置有视窗组件,其特征在于:于所述密封筒内设置有激光发生器、分光室、CCD以及计算处理单元,且于所述密封筒内还设置有发射光路以及反射光路,其中所述激光发生器和所述视窗组件依次设置于所述发射光路上,且所述视窗组件、所述分光室以及所述CCD依次设置于所述反射光路上,所述CCD与所述激光发生器均与所述计算处理单元电连接,所述CCD传输光谱信息至所述计算处理单元,所述计算处理单元控制所述激光发生器发射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