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自由曲面的深海照明灯设计方法及设计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的本发明提供的基于自由曲面的深海照明灯设计方法及设计系统,通过确立深海目标照度分布函数,再根据所述深海目标照度分布函数计算配光曲面的离散面型点,根据所述离散面型点进行B样条曲面拟合获取初始面型结构,并对所述初始面型结构进行优化处理得到优化面型结构及判断所述优化面型结构是否满足照明要求,若是,完成深海照明灯设计;若否,重复上述步骤,本发明提供的基于自由曲面的深海照明灯设计方法,将自由曲面的设计方法应用到深海照明灯设计中,较普通球面、非球面、椭球面以及双曲面具有更高的设计自由度,使得在目标面上形成中间照度暗、边缘照度亮的分布设计,能够提高深海拍摄图片的亮度均匀性,同时降低照明灯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