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应用于全海深的微生物原位自动化富集固定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应用于全海深的微生物原位自动化富集固定装置,包括舱体、电子换向阀、动力泵、控制电路、滤膜舱以及试剂袋,试剂袋装有生物固定液,滤膜舱内安装有滤膜,舱体的一端设有供电串口,舱体另一端与滤膜舱固定连接,舱体内设有支架,电子换向阀、动力泵固定连接在支架上,电子换向阀的入口通过管路并联连接试剂袋和舱体外部,电子换向阀的出口通过管路连通动力泵的入口,动力泵的出口通过管路连通滤膜舱,滤膜舱设有排水单向阀。富集结束后,开启电子换向阀入口与试剂袋的生物固定液通道,生物固定液随着管路进入滤膜舱,置换滤膜舱内的海水,将滤膜上的微生物固定住。

Claim1.一种应用于全海深的微生物原位自动化富集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舱体、电子换向阀、动力泵、控制电路、滤膜舱以及试剂袋,试剂袋装有生物固定液,所述滤膜舱内安装有滤膜,所述舱体的一端设有供电串口,所述舱体另一端与所述滤膜舱固定连接,所述舱体内设有支架,所述电子换向阀、动力泵固定连接在所述支架上,所述电子换向阀的入口通过管路并联连接所述试剂袋和所述舱体外部,所述电子换向阀的出口通过管路连通所述动力泵的入口,所述动力泵的出口通过管路连通所述滤膜舱,所述滤膜舱设有排水单向阀; 当富集结束后,所述控制电路控制所述电子换向阀关闭所述电子换向阀入口与所述舱体外部的海水通道,开启所述电子换向阀入口与所述试剂袋的生物固定液通道,所述动力泵将所述试剂袋中生物固定液抽入管路内,随着管路进入所述滤膜舱中,置换所述滤膜舱内的海水,将所述滤膜上的微生物固定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