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深海海参来源的耐低温超氧化物歧化酶MnSOD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深海海参来源的耐低温超氧化物歧化酶MnSOD及其制备方法,该方法使用冷休克表达载体pColdⅡ构建原核表达重组质粒,并导入到含有伴侣质粒的大肠杆菌Chaperone Competent Cell pG‑KJE8/BL21中进行重组蛋白表达。通过该方法,重组蛋白能够在上清中大量表达,易于后期纯化,能够快速获得产量高、纯度高、活力好的MnSOD。本发明的表达产物具有耐低温、稳定性好的特性,可大规模应用于生物、食品、医药、美容、农业、工业等领域,节约成本。

Claim1.一种深海海参来源的耐低温超氧化物歧化酶MnSOD的编码蛋白,其特征在于,其具有SEQ ID NO.2所示的氨基酸序列或该序列经替换、缺失或添加一个或几个氨基酸形成的具有相似或者同等功能的氨基酸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