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涡轮喷气发动机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下涡轮喷气发动机,包括:壳体及设置于壳体内的推进剂贮存室、燃烧室及混合室;推进剂贮存室内设置有液氧贮存器和煤油贮存器,液氧贮存器和煤油贮存器均与燃烧室连通,燃烧室与混合室通过燃气管道连通,混合室用于混合高温燃气与水产生水蒸汽混合物,并向后喷出实现推进。通过自身携带的液氧作为助燃,保证了在水下没有空气的情况下依然能够稳定燃烧,设置燃烧室的结构,令液氧和煤油在其内燃烧形成高温燃气,将高温燃气和水导入混合室,产生大量水蒸气,通过将燃气和水蒸气的体积膨胀的共同作用,将二者的混合器向后喷出,实现推进。该设计能够稳定的在全水环境下工作,对周围空气含量等一般制约水下喷气的因素要求较低。

Claim1.一种水下涡轮喷气发动机,其特征在于,包括: 壳体及设置于所述壳体内的推进剂贮存室、燃烧室及混合室; 所述推进剂贮存室内设置有液氧贮存器和煤油贮存器,所述液氧贮存器和煤油贮存器均与所述燃烧室连通,所述燃烧室与所述混合室通过燃气管道连通,所述混合室用于混合高温燃气与水产生水蒸汽混合物,并向后喷+出实现推进; 所述壳体前端设置有冲压室,所述冲压室通过壳体上设置的进水口与外界连通,用于将壳体相对外界水环境的水动压转化为静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