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深海全剖面观测湍流混合剖面仪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新型深海全剖面观测湍流混合剖面仪,包括仪器舱和探头舱,仪器舱和探头舱采用分体设计,在仪器舱和探头舱之间连接有柔性减震耦合架,所述柔性减震耦合架包括多根支撑杆,所有支撑杆的一端均连接在固定环上,所有支撑杆的另一端均连接在探头保护环上,所有支撑杆围拢成一保护空间,所述探头舱内置在保护空间内,探头舱与仪器舱之间的电器件通过水密电缆连接;在柔性减震耦合架上设置有多个重块,在仪器舱的外部设置有浮体材料块,所有重块和浮体材料块均通过抛载机构控制释放。本实用新型可自由调整探头舱观测位置,从而实现海气界面至海底边界层全剖面直接观测;同时将两舱进行柔性连接,可消减由自身振动带来的干扰。

Claim1.一种新型深海全剖面观测湍流混合剖面仪,其特征在于:包括仪器舱和探头舱,仪器舱和探头舱采用分体设计,在仪器舱和探头舱之间连接有柔性减震耦合架,所述柔性减震耦合架包括多根支撑杆,所有支撑杆的一端均连接在固定环上,固定环与仪器舱连接,所有支撑杆的另一端均连接在探头保护环上,所有支撑杆围拢成一保护空间,所述探头舱内置在保护空间内,探头舱与仪器舱之间的电器件通过水密电缆连接;在柔性减震耦合架上设置有多个重块,在仪器舱的外部设置有浮体材料块,所有重块和浮体材料块均通过抛载机构控制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