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箕斗式提升系统试验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箕斗式提升系统试验装置,包括水面桁架、中继仓、绞车、若干第一滑轮、若干第二滑轮和若干箕斗仓,所述绞车设于所述水面桁架上,所述第一滑轮设于所述水面桁架的两侧,所述第一滑轮通过支架与所述水面桁架相连,所述绞车的输出端缠绕有钢缆,所述钢缆呈闭环状,所述中继仓设于所述箕斗仓的下方,所述第二滑轮设于所述中继仓的两侧,所述第二滑轮亦通过所述支架与所述中继仓相连,所述第一滑轮与所述第二滑轮通过所述钢缆相连,所述钢缆分别与所述第一滑轮和第二滑轮的表面相接触,所述箕斗仓设于所述钢缆上,所述绞车与外接电源电连接,本装置结构简单并且稳定性好,而且能够有效模拟水下采矿,降低维护成本。

Claim1.一种箕斗式提升系统试验装置,包括水面桁架、中继仓、绞车、若干第一滑轮、若干第二滑轮和若干箕斗仓,所述绞车设于所述水面桁架上,所述第一滑轮设于所述水面桁架的两侧,所述第一滑轮通过支架与所述水面桁架相连,所述绞车的输出端缠绕有钢缆,所述钢缆呈闭环状,所述中继仓设于所述箕斗仓的下方,所述第二滑轮设于所述中继仓的两侧,所述第二滑轮亦通过所述支架与所述中继仓相连,所述第一滑轮与所述第二滑轮通过所述钢缆相连,所述钢缆分别与所述第一滑轮和第二滑轮的表面相接触,所述箕斗仓设于所述钢缆上,所述绞车与外接电源电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