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底矿产资源采样装置和海底观测船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海底矿产资源采样装置,包括支架;设置在支架上的集矿仓;一端铰接在支架上的驱动臂;能够分割矿料样品并将矿料样品收集入集矿仓的矿料破碎收集机构,其设置在驱动臂的另一端;用于驱使驱动臂转动的第一驱动件。应用时,首先将支架放置于海底取样地点,然后利用第一驱动件驱使驱动臂围绕其与支架的铰接点转动使矿料破碎收集机构下落至海底取样处,接着利用矿料破碎收集机构分割并收集矿料样品,然后利用第一驱动件驱使驱动臂围绕其与支架的铰接点转动使矿料破碎收集机构升起至集矿仓处,将矿料样品放入集矿仓,从而实现对矿产资源的取样,故实现了在规模化开采前对矿产资源进行试采。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海底观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