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从自然水体中筛选高油脂藻类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藻类筛选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一种能够快速有效从自然水体中筛选高油脂藻类的方法。所述方法为将采集的含藻类水样先用荧光染料进行染色;然后再透过带分选仪的流式细胞分析筛选技术,来快速筛选出自然水体环境中的高油脂优良藻类类群,并进一步在实验室条件下分离培养以得到高油脂含量的纯微藻藻种。本发明所述方法可以迅速、便捷地从种类丰富的自然样品中分离得到高含油量的藻类,为生物能源的开发提供种质资源库,具大规模生产藻类能源的前景和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