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主动式金属燃料输送与熔化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主动式金属燃料输送与熔化装置,利用送料电机带动齿轮转动,将丝带状或者棒条状固体金属传送室燃烧室,按动力系统总功率要求,调整齿轮转动电机功率,金属燃料的输送速度与输送量可控制,输送金属燃料时不必引入其他载气或者载液实现了金属燃料的主动式输送;金属燃料通过输送机构后,在进入燃烧室前经过坩埚被加热至熔融态,提高了燃烧室的燃烧效率。再与氧化剂接触,经点火装置触发燃烧反应,释放热量,间接控制其与氧化剂的反应速度和热量总能,可实现动力系统的变功率连续输出功能;当燃料的尺寸发生变化时,可以根据金属燃料的尺寸调整齿轮间距;本发明的装置结构紧凑,操作简单,节省空间的同时有利于减轻系统自重。

Claim1.一种主动式金属燃料输送与熔化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燃料输送机构与燃料熔化机构; 所述燃料输送机构包括送料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