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深海水密电缆快速拼接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深海水密电缆快速拼接方法,其步骤如下,采用裁纸刀与剥线钳分别获取破损水密电缆的线芯与线芯中的金属导线;采用电烙铁和焊锡丝将所获取的线芯中的金属导线焊接起来,并使用细热缩管套住焊接牢固的金属线芯,采用热风枪加热所述细热缩管;用砂纸打磨线芯附近电缆外皮,采用丁基胶带在水密电缆破损处缠绕,在破损处形成丁基胶带包裹体;用内壁带胶粗热缩管将丁基胶带包裹体套接,并用热风枪加热所述粗热缩管,最终完成拼接,本发明能利用现有易寻找的工具实现深海水密电缆破损拼接,电缆拼接处可以达到全海深耐压等级,而且廉价、操作简单、即做即用。

Claim1.一种深海水密电缆快速拼接方法,其特征在于,步骤如下:S1、采用裁纸刀与剥线钳分别获取破损水密电缆的的线芯与线芯中的金属导线,。S2、采用电烙铁和焊锡丝将所获取的线芯中的金属导线焊接起来,并使用细热缩管嵌套焊接牢固的金属线芯,采用热风枪加热所述细热缩管。S3、用砂纸打磨线芯附近电缆外皮,并采用丁基胶带在水密电缆破损处缠绕,在破损处形成丁基胶带包裹体。S4、用内壁带胶粗热缩管将丁基胶带包裹体套接,并用热风枪加热所述粗热缩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