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感应耦合通讯的水下时间校准和同步系统及方法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感应耦合通讯的水下时间同步系统,该系统包括包塑钢缆和具有感应耦合功能的水下仪器,水下仪器耦合在包塑钢缆上,在包塑钢缆上设置有浮球组,包塑钢缆的底端通过声学释放器与重力锚相连;所述水下仪器被设置为1台具有发送和接收时间信号功能的主机,以及若干台不具有发送时间信号功能但具有接收时间信号功能的从机。该系统中主机通过感应的方式定期向从机发送一次时间校准信号,从机接收到信号后对内部高精度、低温漂的时钟(如原子钟系统)进行修正,以保证各从机系统内部的守时精度。采用感应耦合通讯系统的仪器不需要电缆通讯,因此该系统布放位置灵活、成本低、海上作业风险小。

Claim1.一种基于感应耦合通讯的水下时间同步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包塑钢缆和具有感应耦合功能的水下仪器,水下仪器耦合在包塑钢缆上,在包塑钢缆上设置有浮球组,包塑钢缆的底端通过声学释放器与重力锚相连;所述水下仪器被设置为1台具有发送和接收时间信号功能的主机,以及若干台不具有发送时间信号功能但具有接收时间信号功能的从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