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固液两相流动试验研究的示踪小球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的用于固液两相流动试验研究的示踪小球,包括:上半球盖、第一安装支架板、连接螺杆、设置于所述连接螺杆上的重心调节螺丝、轨迹数据记录存储板、第二安装支架板及下半球盖,所述轨迹数据记录存储板用于记录所述球体的运动轨迹数据,所述第一安装支架板安装于所述上半球盖内球面上,所述第二安装支架板安装于所述下半球盖内球面上,所述轨迹数据记录存储板盖设于所述第一安装支架板或所述第二安装支架板上,所述连接螺杆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与所述第一安装支架板及所述第二安装支架板,所述示踪小球的重心位于球心处,本发明提供的示踪小球结构紧凑,可自行记录其本身的三维运动轨迹。

Claim1.一种用于固液两相流动试验研究的示踪小球,其特征在于,包括:上半球盖、第一安装支架板、连接螺杆、设置于所述连接螺杆上的重心调节螺丝、轨迹数据记录存储板、第二安装支架板及下半球盖,所述轨迹数据记录存储板用于记录所述球体的运动轨迹数据,其中:所述第一安装支架板安装于所述上半球盖内球面上,所述第二安装支架板安装于所述下半球盖内球面上,所述轨迹数据记录存储板盖设于所述第一安装支架板或所述第二安装支架板上,所述连接螺杆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与所述第一安装支架板及所述第二安装支架板,所述示踪小球的重心位于球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