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于深海探测的照明光源设计方法及相关设备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应用于深海探测的照明光源设计方法及相关设备,方法包括:获取照明光在海水中的衰减特性,衰减特性表示照明光光通量与波长以及传播距离的变化关系;根据获得的衰减特性,确立用于表征照明光源发出照明光的光谱分布的光谱目标函数,以使得照明光源发出照明光符合光谱目标函数时探测所得图像保留目标的光谱信息完整;依据确立的光谱目标函数,选择不同色光发光元件构建照明光源,以得到的照明光源发出照明光的光谱分布符合所述光谱目标函数。本发明应用于深海探测的照明光源设计方法及相关设备,得到的照明光源应用于深海探测,能够使拍摄图像保留目标的光谱信息完整,使拍摄的图像显色均衡,避免了出现偏蓝偏绿的问题。

Claim1.一种应用于深海探测的照明光源设计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获取照明光在海水中的衰减特性,所述衰减特性表示照明光光通量与波长以及传播距离的变化关系;根据获得的所述衰减特性,确立用于表征照明光源发出照明光的光谱分布的光谱目标函数,以使得所述照明光源发出照明光符合所述光谱目标函数时探测所得图像保留目标的光谱信息完整;依据确立的所述光谱目标函数,选择不同色光发光元件构建所述照明光源,以使得到的所述照明光源发出照明光的光谱分布符合所述光谱目标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