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航模飞行器安全保护装置及航模飞行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的航模飞行器安全保护装置,当所述航模飞行器失控坠机时,外接遥控装置控制所述舵机转动,所述舵机的悬臂打开所述降落伞盒盖,位于所述降落伞盒内的降落伞打开;且所述充气装置对所述保护气囊快速充气,所述保护气囊打开,有效利用充气的保护气囊,保护了航模飞行器前部的发动机,航模飞行器重心的降落伞使飞机坠落速度不会太快,减轻了飞行器失控硬着陆对飞行器本身的损害,降低了坠机伤人的危险系数,该装置结构简单,实用性强,解决了当前航模飞行器坠机无保护的问题。

Claim1.一种航模飞行器安全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设置于所述航模飞行器重心位置处的降落伞盒、折叠于所述降落伞盒内的降落伞、盖设于所述降落伞盒上的降落伞盒盖、设置于所述降落伞盒盖旁的舵机且所述舵机的悬臂卡持所述降落伞盒盖、收容于所述航模飞行器头部的保护气囊、以及连接所述保护气囊的充气装置;当所述航模飞行器失控坠机时,外接遥控装置控制所述舵机转动,所述舵机的悬臂打开所述降落伞盒盖,位于所述降落伞盒内的降落伞打开;且所述充气装置对所述保护气囊快速充气,所述保护气囊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