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洋自主释放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海洋自主释放器,包括水密插头、电热片、壳体、热塑性熔胶、端盖和释放钩,水密插头与电热片通过导线相连,水密插头与壳体上端通过螺纹连接,连接后电热片置于壳体内,再将热塑性熔胶填充于壳体内部,释放钩的尾部穿过端盖顶部的中心贯穿孔,并在热塑性熔胶受热熔化的状态下嵌入热塑性熔胶,端盖与壳体下端通过螺纹连接。该释放器主要通过对热塑性熔胶的通电加热与自然冷却,完成释放钩及压载的锁定与释放,使用可靠性高,且具有结构简单合理、成本低、操作简单、可重复使用、体积小、重量轻等优点。此款释放器可适用于淡水,亦可适用于海水环境;可适用于浅海,亦可适用于全海深的环境。

Claim1.一种海洋自主释放器,其特征在于:包括水密插头、电热片、壳体、热塑性熔胶、端盖和释放钩,水密插头与电热片通过导线相连,水密插头与壳体上端通过螺纹连接,连接后电热片置于壳体内,再将热塑性熔胶填充于壳体内部,释放钩的尾部穿过端盖顶部的中心贯穿孔,并在热塑性熔胶受热熔化的状态下嵌入热塑性熔胶,端盖与壳体下端通过螺纹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