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应用于深海潜水器的电源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应用于深海潜水器的电源系统,所述电源系统通过水密电缆为深海潜水器供电,所述电源系统包括封装有固体锂电池组的真空玻璃浮球,所述真空玻璃浮球包括主玻璃浮球、子玻璃浮球,子玻璃浮球通过水密电缆与主玻璃浮球、深海潜水器依次相连,本发明采用模块化设计,不用改变原有设备接口即可完成能源扩充,在补充能源时不用拆舱换电池,直接充电即可,使用及维护方便;水下质量能提供一种可满足深海潜水器长续航、高安全的要求的电源系统。

Claim1.一种应用于深海潜水器的电源系统,所述电源系统通过水密电缆为深海潜水器供电,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源系统包括封装有固体锂电池组的真空玻璃浮球,所述真空玻璃浮球包括主玻璃浮球、子玻璃浮球,所述主玻璃浮球内腔中设有通电开关、电源管理电路板、电池夹具,所述电池夹具与主玻璃浮球内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固态锂电池组安装于电池夹具上,所述主玻璃浮球外表面上还设有第一连接端口、第二连接端口以及防水底座,所述防水底座内设有电源充电端口以及抽真空装置,所述固态锂电池组、第一连接端口、第二连接端口、电源充电端口、通电开关均与电源管理电路板电性连接,所述主玻璃浮球、子玻璃浮球之间通过水密电缆连接,所述子玻璃浮球的结构元件与主玻璃浮球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