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浅地层剖面参数测量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的浅地层剖面参数测量装置,包括:立体实验平台、固定于所述立体实验平台的沉积物模板、固定于所述沉积物模板底部的金属基板、可活动地安装于所述体实验平台上的发射换能器及接收换能器,所述发射换能器发射的声波穿透位于所述沉积物模板上的沉积物,并经所述金属基板反射后被所述接收换能器接收,本发明提供的浅地层剖面参数测量装置,设计简单可靠,使用方便,利用深海实验水池的特点,通过模拟海底沉积物特性,使用浅地层剖面仪测量海底沉积物的声学参数,从而为海底沉积物属性探测提供可靠参考。

Claim1.一种浅地层剖面参数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立体实验平台、固定于所述立体实验平台的沉积物模板、固定于所述沉积物模板底部的金属基板、可活动地安装于所述体实验平台上的发射换能器及接收换能器,其中:所述发射换能器发射的声波穿透位于所述沉积物模板上的沉积物,并经所述金属基板反射后被所述接收换能器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