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沉积物原位环境监测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海底沉积物原位环境监测系统,包括框架,所述框架的顶部设置有承载缆连接器,所述承载缆连接器与全海深延长下放设备连接,所述框架内设置有上面板和位于上面板底部的下面板,所述上面板与下面板之间至少设置有两组双摩擦轮贯入机构,所述双摩擦轮贯入机构包括连接板和设置于下面板上的双摩擦轮机构,所述连接板的底部并排设置有第一探杆、第二探杆和第三探杆,所述第二探杆位于所述第一探杆和第三探杆之间,所述下面板上设置有供第二探杆通过的通孔,所述双摩擦轮机构包括第一摩擦轮和与第一摩擦轮相对设置的第二摩擦轮,所述第二探杆从第一摩擦轮和第二摩擦轮之间通过,第一摩擦轮和第二摩擦轮用于夹持第二探杆。

Claim1.海底沉积物原位环境监测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框架,所述框架的顶部设置有承载缆连接器,所述承载缆连接器与全海深延长下放设备连接,所述框架内设置有上面板和位于上面板底部的下面板,所述上面板与下面板之间至少设置有两个双摩擦轮贯入机构,所述双摩擦轮贯入机构包括连接板和设置于下面板上的双摩擦轮机构,所述连接板的底部并排设置有第一探杆、第二探杆和第三探杆,所述第二探杆位于所述第一探杆和第三探杆之间,所述下面板上设置有供第二探杆通过的通孔,所述双摩擦轮机构包括第一摩擦轮和与第一摩擦轮相对设置的第二摩擦轮,所述第二探杆从第一摩擦轮和第二摩擦轮之间通过,第一摩擦轮和第二摩擦轮用于夹持第二探杆,所述双摩擦轮机构与摩擦轮间距调节机构连接,摩擦轮间距调节机构用于调节第一摩擦轮和第二摩擦轮之间的距离,所述双摩擦轮机构与动力装置连接;动力装置用于通过控制双摩擦轮机构的第一摩擦轮和第二摩擦轮转动,以控制第二探杆进行贯入和起拔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