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原位地球化学实验装置

Abstract: 一种深海原位地球化学实验装置,包括安装座、分别安装于安装座上的抽液组件、电机组件及反应组件;抽液组件包括具有入口端及出口端的管道、设置于管道上阀体、与阀体一端连接的试剂容器及设置于管道上的泵体;电机组件包括密封舱及设置于密封舱内的能够与泵体连接的抽液电机;反应组件包括至少一个与出口端相连接的反应容器,且阀体使入口端或试剂容器经管道连通至反应容器。本发明可以将取样与反应过程集中于深海原位地球化学实验装置,避免样品在不同环境中的转移过程,有效提高了实验的准确性,且可以在海底进行采样与反应,结构紧凑、使用方便并且达到保温保压的效果。

Claim1.一种深海原位地球化学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安装座、分别安装于所述安装座上的抽液组件、电机组件及反应组件;所述抽液组件包括具有入口端及出口端的管道、设置于所述管道上的阀体、与所述阀体一端连接的试剂容器及设置于所述管道上的泵体;所述电机组件包括密封舱及设置于所述密封舱内的能够与所述泵体连接的抽液电机;所述反应组件包括至少一个与所述出口端相连接的反应容器,且所述阀体使所述入口端或所述试剂容器经所述管道连通至所述反应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