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拆装传动结构以及传动机构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可拆装传动结构,包括固定盘,还包括若干传动齿组件,各传动齿组件绕固定盘的周向依次间隔分布,传动齿组件包括固定板以及滚动体,固定板的一端与固定盘可拆卸连接,滚动体可转动安设于固定板的另一端,相邻两个传动齿组件的固定板围合形成供另外的传动齿组件部分伸入的齿间隙,滚动体的至少部分外缘伸入对应的两个齿间隙内且滚动体的旋转轴线平行于固定盘的旋转轴线。本发明中传动齿组件与固定盘之间为可拆卸连接,且固定板与滚动体之间也为可拆卸连接,由此可以根据需要将其中部分零件进行更换,而无需更换整个传动结构,不但更换方便,降低维护成本,而且滚动体结构可以降低磨损效果,可有效减少维修时间。

Claim1.一种可拆装传动结构,包括可绕自身轴线旋转的固定盘,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若干与所述固定盘可拆卸连接的传动齿组件,各所述传动齿组件绕所述固定盘的周向依次间隔分布,所述传动齿组件包括固定板以及滚动体,所述固定板的一端与所述固定盘可拆卸连接,所述滚动体可转动安设于所述固定板的另一端,相邻两个所述传动齿组件的所述固定板围合形成供另外的所述传动齿组件部分伸入的齿间隙,所述滚动体的至少部分外缘伸入对应的两个齿间隙内且所述滚动体的旋转轴线平行于所述固定盘的旋转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