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生物保压诱捕装置

Abstract: 一种生物保压诱捕装置,包括诱捕舱、驱动机构和控制器;诱捕舱包括主舱体、固定端盖和移动端盖,固定端盖固定设于主舱体的一端,固定端盖与主舱体之间密封连接,移动端盖设于主舱体的另一端;驱动机构和移动端盖连接,控制器和驱动机构连接,控制器用于控制驱动机构带动移动端盖移动从而将诱捕舱打开或关闭。上述生物保压诱捕装置,将其置于深海时,控制器控制驱动机构带动移动端盖远离主舱体,从而打开诱捕舱。当生物从主舱体远离固定端盖的开口端进入主舱体后,控制器控制驱动机构带动移动端盖向主舱体移动,并与主舱体密封连接,从而将诱捕舱密封关闭,能够将生物进行原位保压带回实验室研究。

Claim1.一种生物保压诱捕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诱捕舱、驱动机构和控制器;所述诱捕舱包括主舱体、固定端盖和移动端盖,所述固定端盖固定设于所述主舱体的一端,所述固定端盖与所述主舱体之间密封连接,所述移动端盖设于所述主舱体的另一端;所述驱动机构和所述移动端盖连接,所述控制器和所述驱动机构连接,所述控制器用于控制所述驱动机构带动所述移动端盖移动从而将所述诱捕舱打开或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