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钟摆型提升系统水箱试验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钟摆型提升系统水箱试验装置,包括充满水的水箱、造波装置和水面桁架,水面桁架放置于水箱的水面上,造波装置设于所述水箱内,水面桁架的两侧均设有释放机构,释放机构上设有连通管,连通管的另一端设有绞车,水面桁架的下方设有中继舱,中继舱的两侧亦设有与之固定连接的绞车,绞车的输出端设有钢缆,同侧的绞车通过钢缆相连,钢缆上设有箕斗仓,连通管的外部绕有第一软管和第二软管,第一软管用于通入液氮,第二软管用于通入热水,连通管的外部套有保温层,保温层包裹住连通管、第一软管和第二软管,本装置能够模拟水下采矿系统的工作状态,同时还能够模拟钢缆断裂后的工作状态以及设备的稳定性。

Claim1.一种钟摆型提升系统水箱试验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充满水的水箱、造波装置和水面桁架,所述水面桁架放置于所述水箱的水面上,所述造波装置设于所述水箱内,所述水面桁架的两侧均设有释放机构,所述释放机构上设有连通管,所述连通管的另一端设有绞车,所述水面桁架的下方设有中继舱,所述中继舱的两侧亦设有与之固定连接的所述绞车,所述绞车的输出端设有钢缆,同侧的所述绞车通过所述钢缆相连,所述钢缆上设有箕斗仓,所述连通管的外部绕有第一软管和第二软管,所述第一软管用于通入液氮,所述第二软管用于通入热水,所述连通管的外部套有保温层,所述保温层包裹住所述连通管、第一软管和第二软管,所述水面桁架上还设有固定机构,所述固定机构用于固定所述水面桁架上的绞车,所述水面桁架上还设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与所述绞车信号连接,所述释放机构、造波装置和绞车均与外接电源电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