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万米级深海仪器回收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万米级深海仪器回收装置,包括浮力载体平台、第一挂钩、配重载铁、挂钩组件、定时释放系统、缆绳、固体浮力材料和海洋卫星定位信标,浮力载体平台包括位于底部的支撑系统、位于中间位置的固定平台和位于顶部的浮力材料固定架,固定平台底部安装有第一挂钩,支撑系统上安装有若干个挂钩组件,挂钩组件上设置有滑轮和第二挂钩,配重载铁悬挂在第二挂钩上,定时释放系统安装在固定平台上,定时释放系统通过缆绳与第二挂钩连接,浮力材料固定架上安装有若干固体浮力材料,浮力材料固定架顶端安装有一海洋卫星定位信标。本发明可对遗失在万米深海中的仪器进行打捞作业,具有安全、结构简单、可靠性高的优点。

Claim1.一种万米级深海仪器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浮力载体平台、第一挂钩、配重载铁、挂钩组件、定时释放系统、缆绳、固体浮力材料和海洋卫星定位信标,所述浮力载体平台包括位于底部的支撑系统、位于中间位置的固定平台和位于顶部的浮力材料固定架,所述固定平台底部安装有第一挂钩,所述支撑系统上安装有若干个挂钩组件,所述挂钩组件上设置有滑轮和第二挂钩,所述配重载铁悬挂在所述第二挂钩上,所述定时释放系统安装在所述固定平台上,所述固定平台顶端还设置有若干个圆环,所述定时释放系统通过缆绳绕过所述滑轮及圆环与所述第二挂钩连接,所述浮力材料固定架上安装有若干固体浮力材料,所述浮力材料固定架顶端安装有一海洋卫星定位信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