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深海着陆器光纤切刀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深海着陆器光纤切刀,包括安装座、设有出纤孔的光纤盘绕座和用于切割光纤的切割机构,安装座用于安装在着陆器内部,切割机构和光纤盘绕座固定于安装座上,切割机构位于光纤盘绕座的出纤孔上方,切割机构包括刀片、刀夹和拉力弹簧,刀夹与安装座固定连接,刀夹上连接有销轴,刀片与销轴转动连接,安装座上设有吊环,刀片上设有通孔,拉力弹簧的一端与吊环连接,拉力弹簧的另一端与通孔连接。本发明通过刀片受力平衡被破坏时,刀片在拉力弹簧驱动下绕销轴转动,实现对穿过刀片和刀夹之间的光纤微缆进行切割,达到着陆器抛载时同步剪切光纤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