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抛弃式传感器的测量方法及抛弃式传感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抛弃式传感器的测量方法及抛弃式传感器,测量方法包括:在指定水域放出抛弃式传感器,抛弃式传感器到达指定深度时,主控模块发出控制指令,抛弃式传感器上的重物与主舱体分离,主舱体上浮至水面,抛弃式传感器在下沉过程或上浮过程中对指定参数进行测量和数据存储;主舱体上浮至水面,通过无线传输模块发送数据至信号接收端。其优点在于,本发明采用无线传输模块,无需连接线缆,投放和使用场地不再受限;且重物与主舱体可分离连接,并通过主控模块控制,在指定深度释放重物,使传感器完成测量和数据存储后,主舱体可以上浮露出水面后,使无线数据传输得以实现。

Claim1.一种基于抛弃式传感器的测量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在指定水域放出抛弃式传感器,所述抛弃式传感器到达指定深度时,主控模块发出控制指令,所述抛弃式传感器上的重物与主舱体分离,主舱体上浮至水面,所述抛弃式传感器在下沉过程或上浮过程中对指定参数进行测量和数据存储;主舱体上浮至水面,通过无线传输模块发送数据至信号接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