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抛弃式传感器的投放装置及使用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抛弃式传感器的投放装置及使用方法,投放装置包括存放腔、动力机构、投放腔和投放开口;其中,存放腔用于存放抛弃式传感器,存放腔与投放腔连通,抛弃式传感器依次进入投放腔,投放腔在动力机构的作用下与投放开口对准或错位,以投放抛弃式传感器。其优点在于,本发明利用动力机构控制抛弃式传感器的投放速度,使抛弃式传感器逐个进入投放腔并逐个投放,实现自动投放,提高投放效率;本发明的投放装置搭载在波浪滑翔器、无人船等无人水面移动平台、无人机等无人空中移动平台等多元化无人移动平台上,通过触发动力机构,即可实现传感器水面大范围、无人化定点投放。

Claim1.一种抛弃式传感器的投放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存放腔、动力机构、投放腔和投放开口;其中,所述存放腔用于存放抛弃式传感器,所述存放腔与所述投放腔连通,所述抛弃式传感器依次进入投放腔,所述投放腔在所述动力机构的作用下与所述投放开口对准或错位,以投放所述抛弃式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