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深海静力触探探头标定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深海静力触探探头标定装置,包括探头架、抗压弹簧、升降机构和封装完全并且耐高压的测量机构,探头架上设有中心杆,抗压弹簧设于所述中心杆上,所述测量机构上设有可更换的探头固定件,抗压弹簧的底部设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与所述测量机构之间设有探头,升降机构的顶部与所述测量机构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杆、中心杆、抗压弹簧、测量机构和升降机构的中心线相对齐并同轴,所述探头、升降机构和测量机构均与外接电源电连接,所述探头、升降机构和测量机构均与外界信号连接,本装置能够进行深海静力触探探头锥尖阻力和侧壁摩擦力的标定,避免了力传递过程中的力分布不均匀所带来的误差,而且避免了探头受力变化过于剧烈。

Claim1.一种深海静力触探探头标定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探头架、抗压弹簧、升降机构和封装完全并且耐高压的测量机构,所述探头架上设有中心杆,所述抗压弹簧设于所述中心杆上,所述测量机构上设有可更换的探头固定件,所述抗压弹簧的底部设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与所述测量机构之间设有探头,所述升降机构的顶部与所述测量机构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杆、中心杆、抗压弹簧、测量机构和升降机构的中心线相对齐并同轴,所述探头、升降机构和测量机构均与外接电源电连接,所述探头、升降机构和测量机构均与外界信号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