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虚拟现实”有关的故事(上)

Abstract

说起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 Reality, VR),相信你不会陌生,作为一位人机交互界的新贵,近几年无论在专业领域还是生活场景中他都常常出现,频频招手。有些人透过他看见了绚烂而无限可能的科技未来,有些人急于靠他创造的数字时空逃离现实世界,而有些人因为他开始反思“虚”与“实”的边界和自身存在的价值。虽说“虚拟现实”真正进入大众的视野也不过3-4年,但他其实是一位“老顽童”——岁数不小还活泼好动,他所经历过的故事和独特的个性值得咱们好好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