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十字板剪切试验装置

Abstract

一种十字板剪切试验装置,包括上支架、下支架、导杆、密封电气罐、第一驱动装置、采集电路舱、第二驱动装置、十字板探测组件和控制器。密封电气罐设于导杆上。第一驱动装置用于驱动密封电气罐沿导杆在上支架和下支架之间来回移动。第二驱动器用于驱动采集电路舱在密封电气罐内转动。十字板探测组件和采集电路舱连接,采集电路舱转动带动十字板探测组件转动。第一驱动装置、第二驱动装置和采集电路舱和控制器连接。上述十字板剪切试验装置,通过第一驱动装置和第二驱动装置可以实现十字板探测组件的上下移动和转动,从而完成十字板探测组件的贯入和起拔。同时密封电气罐的密封性能能有效的将密封电气罐内的设备进行密封,适合在深海进行剪切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