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一号”科考船改造的创新性设计及验证

Other Abstract: "探索一号"科考船由原多功能工程作业船"海洋石油299"维修改建而成,作为"4500米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同时具备开展深海科学考察的能力。该船配备有走航式ADCP,超短基线定位,长基线定位,浅地层剖面仪,全海深多波束等声学设备,可开展深海地质采样,CTD水文采样,同时具备执行物理海洋、化学环境、等科考任务。本文详细介绍了"探索一号"的改造方案论证、设计思路、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实船试航验证等,并对

Keyword: "探索一号" 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 深海科考船 改造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