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系统安全监测及溯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Other Abstract

随着工控系统和互联网的交叉融合与边界模糊,边界部署的安全设备无法进行有效防护。已有的安全检测平台和系统,对工控系统安全事件的理解和整合能力不足。在深入理解工控系统的工业属性以及安全需求的基础上,结合深度数据包检测、网络威胁情报感知、协议解析及数据挖掘等人工智能方法,设计工控网络安全监测分析及溯源系统,实现数据驱动的工业互联网态势感知、检测预警、攻击溯源及反制,有效提升工控系统的安全实时检测、感知预警与防护水平。

Keyword: 工业控制系统 安全监测 深度数据包检测 攻击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