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科研管理信息系统设计

Other Abstract

在当今"微"时代中大众对微信公众平台早已不再陌生。微信从最初的基本社交软件开始,经过不断发展,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信息传播载体和工具,而微信公众平台的建立也为社会各个领域的信息宣传、推广等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其在科研领域中的应用也取得十分好的效果,为科研活动的多元化、高效化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帮助。本文主要介绍了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实现基于微信的"资源+工具+社交"的移动互联网科研应用产品,为科研人员提供基本信息管理服务、科研数据服务和科研支撑服务。其中基本信息管理服务包括:定制学术圈、智能建立学术圈、分众化互动社群、实名认证等功能;科研数据服务以科研人员为使用群体,为日常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多种形式的数据服务方案,如:文献查询,素材查找、科研成果管理等;科研支撑服务以科研机构人员为主要使用群体,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快速便捷的服务,如:图书查找、会议室预约、内网信息查看等。

Keyword: 微信 微信公众平台 科研机构 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