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洋科学领域研究热点解析

Other Abstract: 2018年海洋科学领域在海洋生物、物理海洋、海洋地质、海洋环境以及海洋技术等方面取得重要的研究进展。本文主要基于2018年国际海洋科学领域的重要科学战略规划、重要科研动态和重要科技文献等,概括总结2018年海洋科研前沿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如海洋微塑料、海洋脱氧、两极冰川变化、大西洋经向翻转环流、厄尔尼诺.南方涛动、珊瑚礁生态系统、废水注入与地震的关系、水产养殖和渔业管理以及海洋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等,以期为我国海洋科技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提供参考和借鉴。

Keyword: 海洋科学 态势发展 科技成果 战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