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和流体组分对硫酸盐——水体系高温液—液相分离的影响:作用机制和地质意义

摘要<正>相分离或不混溶作用会极大地改变热液流体中金属的迁移方式,从而影响甚至制约着相关的成矿过程(Williams-Jones and Heinrich,2005)。例如,含S热液发生气-液相分离(或沸腾作用)时,Mn、Ag、Sn等金属易于进入液相,而Au和Cu则倾向于在气相中富集(Williams et al.,1995;Williams-Jones and Heinrich,2005)。气-液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