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前视声混叠的水下运动目标图像跟踪方法

Abstract<正>0引言以声呐为中心,对于处在相同距离、相同水平角度、不同垂直角度的相似物体,前视声呐缺少对它们的分辨能力,当目标运动至与障碍物的空间相对位置满足该关系时,它们的回波叠加在一起,目标回波特征被削减或被淹没,产生声混叠现象,成为水下目标跟踪技术的瓶颈。1为了提高水下机器视觉智能化,为近岸水下安防和水下探测提供技术储备,本文主要探讨用形状先验所决定的边界规范粒子重采样的策略,将粒子与决定边界的距离